最新消息News

數位學習新體驗 艾比AI機器人獲獎肯定

20200507142147fnZg
數位學習新體驗 艾比AI機器人獲獎肯定

台北數位樂學繼2016年以「Kizpad兒童教育平板」榮獲經濟部數位內容獎肯定後,日前再以「艾比AI機器人程式設計」博得數位服務體驗應用獎肯定。台北數位樂學以自主研發的全圖象式的高階程式語言,搭配外表可愛討喜的高智能機器人艾比,透過各種互動與遊戲方式,由機器人擔任教師角色,教導孩童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課程結合生活情境與跨領域學科,降低孩童對於鍵盤及識字的需求,更融入STEAM教育,透過讓一門抽象的學科轉化為多元、具體而有趣的「有意義」學習課程,故而獲得數位內容獎評審的一致青睞。目前正與日本廠商積極洽談中,可望同步進軍日本和台灣市場,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運算思維是解決問題的重要能力,是108課綱科技領域的核心關鍵。然而師資不足以及「如何降低學習門檻」成為一線教師與孩童所要面對的首要課題。為此,台北數位樂學公司特別研發了這套可以提供孩童自學,亦可輔助教師上課的艾比AI機器人程式設計課程,在情境、探索、跨學科、悅趣式等以解決問題為主的hands-on學習下,豐富其學習層次,讓孩童在適切的挑戰中主動探索知識,開啟後設認知,「培養」出運算思維的能力。台北數位樂學創辦人藍信彰博士表示:「小孩學習程式設計的速度非常驚人,在永齡教育基金會贊助的一場程式設計體驗營中,5~8歲小孩,在二個小時內就能進行初步的AI機器人程式設計」。
經濟部工業局自2002年起辦理數位內容產品獎起,即以引領產業創新突破為宗旨,邀請多位專家組成評審會,期望透過競賽甄選展現臺灣的研發實力,打造優質國產品牌形象。台北數位樂學經過層層關卡的審查,在數位學習類脫穎而出,再次奪下數位服務體驗應用獎殊榮,贏得了業界的肯定。

 
HiNet 生活誌新聞報導

回上一頁

CATEG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