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國中科學奧賽 臺灣列第一、6選手全奪金

20231211095038VFbd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揭曉,臺灣六名學生全數獲得金牌,國家總體排名第一名。圖片提供/教育部

 第二十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揭曉,教育部昨天表示,在五十四個國家(地區)、三百零四名參賽學生中,臺灣六名學生全數獲得金牌,國家總排名第一。另外,在分組實驗競賽中,也獲得一面金牌;建國中學學生顏子喬更獲得最高總分獎,是全體參賽學生總成績第一名。

 臺灣六名金牌獲獎學生分別為:臺北市立建國中學吳思謙和顏子喬、臺北市立敦化國中詹緯濬和賴敬宇、臺南市立建興國中洪靖承和蘇程玹。

 顏子喬表示,不論他對什麼領域有興趣,父母都十分支持;未來會朝資訊奧林匹亞或資安相關領域研究。顏子喬國中時期就讀數理資優班,從小養成自學習慣,上課時仍認真學習,也能耐心幫同學解題。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整合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等學科,臺灣自二○○四年起參賽,至今獲得十二次總排名第一。

 獲得金牌的學生,可保送高級中等學校或專科學校五年制就讀,還可得到獎學金新臺幣二十萬元。

文章出處:https://www.mdnkids.com/content.asp?Link_String_=21CB00000IKXRPM

回上一頁

CATEG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