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最新】艾比程式設計 不識字也能學

20200608144003YJfy


隨著科技業蓬勃發展,大量的數據資料、通訊科技、智能、虛擬設備充斥在生活周遭,「教育機器人」成為新時代的寵兒,為此女媧創造著眼於台灣教育市場的機器人生態開發,創造了凱比機器人,並適當的融入程式教育課程;而針對幼教領域的市場則選擇了台北數位樂學作為其合作夥伴,打造出專為幼兒設計的艾比AI機器人,並榮獲經濟部2019年度最佳數位服務體驗獎。

台北數位樂學集結了幼教專家,考量到適齡、適時,以及孩童鷹架的需求,結合108課綱並鎖定幼兒陪伴及紮實有效的學習,在教育機器人的硬體基礎下,以「運算思維」為主軸,打造出396堂的艾比程式設計課程。搭配自主研發的全圖象式的高階程式語言,透過各種互動與遊戲方式,由機器人擔任教師角色,教導孩童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讓艾比AI機器人不僅是教學輔具,還能當孩童的老師。


專案(projects)、熱情(passion)、同儕(peers)、玩樂(play),快樂學習。艾比AI機器人所獨有的3個階段共96堂課程榮獲了經濟部的肯定,課程內容不但由淺入深,更特別的是包含老師的教學及機器人的互動,讓孩子能透過實作有了概念的理解。自主研發的全圖象式的高階程式語言,就連不識字的學齡前孩童,也能學會編寫程式。有效成長不能偏食,課程也不僅止於程式設計,大量融合了生活情境與跨領域的學科,讓孩子能更直觀地從具象的生活素材中逐步發展出高層次的認知思考能力,獲得良好的學習成效。


艾比AI機器人現由愛樂比科技文創獨家巡迴展售,透過機器人的演繹搭築了以兒童為中心設計的課程,為孩童學習創造了更開放有趣的教育新天地。


HiNet 生活誌新聞報導
訊息來源:台北數位樂學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3469.aspx

回上一頁

CATEG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