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Courses

艾比工坊AI程式設計進階班

2020082716575914sv

採用PBL學習法設計,以4CT為核心,透過基礎的機器人操作功能,完成專案。PBL指的是「問題/任務導向學習」(Problem/Project -based learningPBL),4CT核心能力,就是問題拆解、模式識別、抽象、演算法四項活動。

*Decomposition(問題拆解)將一個複雜的問題分解成很多的小問題,進而能夠更容易的瞭解,處理跟維護。也就是化繁為簡,把大問題先拆解成各種小問題,再來逐一解決。

*Pattern Recognition(模式識別,找出規律)尋找問題中的相似之處,預測問題的規律,並找出模式做測試。

*Abstraction(抽象化-重點摘要,歸納與抽象化)只專注於重要的資訊,忽視無關緊要的細節。

*Algorithm Design(演算法設計)設計出能夠解決類似問題,並且能夠被重複執行的指令流程。

PBL以使用者生活為中心將學習與任務或問題結合,使學習者投入於問題情境中,透過有意義的問題任務,學習如何探究和合作來解決問題並達到學習功效。

回上一頁